dfzhaoke

—— 孩子天生是爱父母的,为什么长大了就不爱了?

妈妈,

我只能是一个孩子吗?

我要是一只小鸟,

就从海面上飞到雪山,

捧一朵浪花送给你,

捧一片雪花送给你。

我要是一棵小树,

就呼呼呼的飞到天上,

摘一缕彩霞送给你。

摘一颗星星送给你。

我要是一朵金盏菊,

就一年四季开在你的书桌,

留一束阳光送给你,

留一个春天送给你。

可是,

我只能是一个小孩子呀,

我只能每天对你说:

妈妈,我爱你。

亲爱的父母,

你在教育我成长的过程中,

面容和善吗?

暴跳如雷吗?

我小小的心灵里,

一直敬重您,爱戴您呀?

是什么让你如此爱我,又是什么让你如此“虐待”我?

口口声声说着都是为了我好?

为我好,难道不是想法设法帮助我?

支持我?

鼓励我?

因为,我看的老师是严肃的,

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是不问青红皂白,

加注他们的喜好在我们身上的!

而我多么希望,

我最亲最爱最敬重的父母亲,

可以抱抱我,

亲亲我,

对我说:“不要怕,有爸爸,有妈妈在!”

而我看见的您,

对着我整天咆哮!

整天的烦死!

累死!

讨厌死!

还说我不听话!

可是我看见,

您带着妹妹,

带着弟弟,

欢颜笑语!

您玩着手机,

看着电视,

跳着广场舞,

喜笑颜开!

我在想?

我要怎么做?

您才能对我和颜悦色,

才能不只说说爱我?

我又开始担心您的冷暴力,

或者直接棍棒相加,拳脚伺候。

又或是语言暴力:

说着生下我,

就期待我长大。

这么说却不是因为爱我的成长,

而是因为您说:

我长大了就能替您干活!

我理解和接纳您的期望。

但是,

父母啊,我还是个孩子啊!

我需要爱的滋养,

需要爱的历练,

需要的爱的教育,

需要爱……

然后,我才能有爱的能力额……

感谢您生下了我,

但是我并不感谢,

我最亲最爱的人,

故意设置陷进,

故意刁难,

故意冷眼旁观,

然后面带得意的对着路人甲说:

现在孩子都被惯得无法无天,

什么事都给他自己做,

才能让他成长……

可是啊,可是啊!

父母啊你们设置的高度总是遥不可及,

总是遥不可及,

我使尽浑身解数,

可是我还是没做到您期望的样子。

可是啊,可是啊!

父母亲,您和路人甲谈笑风生,

而转向我时,面目狰狞,言语凌厉……

太恐怖了。

虽说,

您每天起早贪黑,

说了为了我,

说是给我饭吃,给我衣穿,送我上学,对得起我!

可是,

我任然希冀您可以不要把您日常需要做的事情,

全部的不满,

全部的人生信条,

毫无理由,

毫无顾忌地加注在我的身上!

因为我很难过,

因为我认为的父母不是这样的!

……

就这样……

我一天天长大,

最后,

您走不动。

需要喂饭,

需要住院,

需要洗衣服,

需要照顾,

需要精神安慰,

可是啊!可是啊!

父母亲,我已经忘记如何爱您啊!

我只知道,

给你口吃,

还要骂你老不死的,

真是烦死了,

累死人,

对着路人甲,

谈笑风生,

回头狠狠憋你一眼,

因为你又把饭菜和屎尿弄在身上了……

对不起,

我已经忘记如何爱人!

评论
热度(2)
返回顶部
©dfzhaoke | Powered by LOFTER